设为首页

枣阳分校

发布:2022-09-17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学校简介

枣阳广播电视大学位于枣阳市顺城街141号,占地面积11362平方米,校舍面积6000平方米,固定资产1000余万元。现有集办公、教学、电教、图书为一体的综合楼一栋,社区教育楼一栋,学员宿舍楼两栋,食堂一栋,配有机房、云教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建有以前教育为龙头的五个教学实习基地,另有程克绳红色教育基地、黄火青爱国教育基地等四个思政课实践基地,成立有“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配备有多功能培训室、书画室、舞蹈室三个社区教室。学校环境优美文化丰富,库书资源配备充足,现代教学设备齐全,教师专业编制合理,内设机构职能健全,现仍保持电大独立办学。

学校建于1984年,38年来,培养出普通大专毕业生5000余人,成人专本科生15000多人,现有教师56人,学员30个专业1050人,年毕业学员400余人,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持。

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于教育教学和管理各方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校支部成员长期坚持给学员和教师讲党课,定期面授思政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校把办管理严谨、质量优良的学历教育作为办学目标,规范招生和学籍管理,加强线上线下教学管理,严格考试考核管理,完善质量管理,学员学风浓厚,考风严谨,学校网上教学在线率在全省名列前茅,毕业率保持较好水平。学校多次受到电大系统和地方党委表彰,2008年被湖北电大授予“优秀电大”称号,2009年被中央电大授予“示范县级电大”称号,2011年被中央电大授予“全国电大优秀考点”称号 ,2018年,被国家开放大学授予“全国电大示范考点”、“全国电大教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连续多年被襄阳电大授予“办学先进单位” “社区教育先进单位”称号。2020年我校参加省电大“我和我的祖国”祖国赞歌颂节目得到了全省一等奖。 2021年,我校获省开大“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一等奖”,“爱党爱国歌曲大联唱活动” 二等奖。优秀学员刘新瓶取得了湖北省“学习之星”荣誉,张秋菊获得“助学之星”称号。

学校现有领导班子成员6人,秦宗勇同志任书记、校长,余运坤同志任支部委员、纪检组长,胡楚平、汤中艮、袁文逸、杜修发同志任支部委员、副校长。

二、专业介绍

1、汉语言文学;2、数学教育;3、英语;4、工商管理;5、财务会计、

6、法学;7、行政管理;8、建筑工程技术;9、小学教育;10、学前教育;

11、水利水电工程管理;12、电子商务;13、物流管理;14、工商企业管理;15、建筑工程管理等

三、特色优势

严密组织终考 提升学历金量----枣阳电大“一校一品”情况总结

枣阳电大把严密组织终结性考试,严肃终结考风考纪,作为端正学风,提高声誉,提升学历含金量的有效手段,学校的办学尊严已然确立。

一、强化考风教育,端正考生思想。

考风决定着学风,学风影响着声誉。多年来,枣阳电大始终把学员的考风建设作为事关学校发展兴衰的大事,教育学员严肃考纪,端正考风,以自己的真才实学来赢得社会的尊重。学员一入学,学校就在开学典礼会上都专门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和考试诚信教育;每次终结性考试前一个月,学校要求班主任通过网络将考试注意事项、考试纪律规矩、国家开放大学考试纪律和违纪处理办法向学员进行宣讲,要求学员签订考试考纪承诺书;开考当天,学校在每场考前半小时在校园集中全体考生进行考纪和考试注意事项的教育;每科开考前,监考老师用5分钟时间对本场考试纪律再宣讲,为增强敬畏,学校考试大楼悬挂考风考纪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考试纪律要求,还在显著位置设置考风考纪曝光台。通过系列宣传教育,学员们敬畏了考纪,端正了思想,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成为一种习惯。

二、精细考务准备,确保组考规范。

考务必须细致,细致源于精心。为了保障考务严密无漏,枣阳电大首先是领导重视考务工作,树立考试工作是“一把手工程”的思想,每次临近考试前,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究考务工作,制定了枣阳电大考试管理规定,做到规定动作不搞创新,新增要求雷厉风行,彻底放掉经验主义,常做常新,决不掉以轻心。学校坚持校长担任主考负总责,每场蹲守考办,班子成员包楼层、包考场,并邀请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亲临考场。二是实行监考教师候考制度,学校领导班子亲自挑选候考教师,每次考试前组织候考教师参加了国开和省校的视频会议和襄阳电大系统现场培训会,而后学校召开半天的考务培训会,认真学习《广播电视大学统一考试考场纪律规定》,培训拆封试卷袋、装订试卷、填写试卷报告单等具体操作规范,培训结束后对候考老师进行监考知识测试,合格的方可正式聘用为监考老师,由校长与监考教师签订了监考责任状,增强了监考教师的监考责任意识和监考能力,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三是精心开展考点准备,为提供规范的考试环境,枣阳电大设置了一个考场办公室、一个考生休息室,规范建设了试卷保密室,新添置了试卷保密柜,达到了试卷保密要求,购置了16台屏弊仪,为每个考场安装了两台立式空调和一套监控设备,保障了考场的规范标准。在考试期间,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成立有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应急管理体系、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交通运输与通信保障、队伍与技术保障、物资和经费保障到位。试卷在校期间,学校做到了内有“三铁二人一器”:即铁门、铁窗、铁柜,报警器等设备,二名专职责任心强教务人员,外有二人防守,安排2名专职保安24小时校内室外巡逻,保障了试卷在领取、押运、保管、看守、领用、发放、回收、报送过程安全。

为做好疫情条件下的考试,学校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考试前一月制定《开放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备齐防疫物资,提前全面消毒,确保防疫安全。考试过程中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保持安全距离。若学生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突发事件时,应当及时停止考试,及时就医,并及时与襄阳电大沟通,确保每个学生健康参考,考后错峰离场,考生不得在考场逗留。

三、规范考试过程,考风促进学风。

一是坚持双提前,学校坚持监考老师每科考前30分钟进考点办公室签到,然后召开大会,由主考总结上一场监考中出现的问题,逐一点评,安排下一场考试注意事项,做到了场场提醒。考生提前半小时到考点列队,由负责考纪校长在校办内集中进行考纪教育。二是做到“五个三”,即严把三道门(学校大门、教学楼门、考场门),严查三个证(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以提防非考生混入学校混入考场;实现三保障(防疫医护保障、身份识别设备保障、屏蔽仪设备保障),执行三管控(手机集中收、夹带及时清、包裹集中放),以提防违规物品带入;严格三环节(考前教育培训、考中纪律巡查、考后数据上报),以及时处置违规人员。三是考场两必巡,对主监考和副监考的履职站位必巡查,我们要求主监考站位在前,负责拆封试卷,宣讲考纪,副监考站位在后,负责核对考生身份,收查登记考生手机,开关屏蔽仪,共同监视全场,是否尽责,是否越位,包层领导必巡查;考生手机是否全部登记清收,考生身份核对是否无误,包层领导必逐人巡查。

多年来枣阳电大坚持严肃考场纪律,净化考场环境,消除了考场作弊的风险,促进了学习风气的根本好转,学校办得越来越有尊严,不少学员反映在枣阳电大学习和考试,学到了真学识,增强了真本领,开放大学的学历含金量得到提升,周边不少兄弟学校前来学习经验,2011年10月我校被中央电大评为“全国统一考试优秀考点”。2019年1月被国家开放大学评为“教务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1月被国家开放大学评为“示范性考点”。

四、联系方式

张秋菊 0710一6213609;18186289899

联系地址:湖北省枣阳市顺城街141号

责任编辑:汪刚

上一篇:谷城分校

下一篇:长阳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