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黄州分校

发布:2022-09-20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黄冈市广播电视大学黄州分校

        1982年2月,黄冈地区广播电视大学黄州县工作站(以下简称电大工作站)成立,正科级建制。1989年7月成立黄州电子工业中专。1991年1月,黄州市撤县设市,黄州地区广播电视大学黄州县工作站改称为黄冈地区广播电视大学黄州市工作站。1994年12月在西湖二路征地5.5亩,修建新的教学楼、教工宿舍楼、学生宿舍楼。2000年黄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从西湖中学迁入我校。

       黄冈市广播电视大学黄州分校、黄州区电子工业中专、黄州区教师进修学校是三块牌子,一套班子。2021年,我校在区委区政府领导关心下,完成了黄州电大附属幼儿园的立项,政府投入500多万,完成了我校附属幼儿园的建设,于2022年3月开始招收新生。学校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农村、坚持办大学教育和办中专教育并举的办学方针,现已发展成集现代远程开放本科、大学专科、中专学历教育和学前教育,教师学历达标,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于一体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实体。

       学校现有教职工21人,学校秉承“为全体师生服务”的办学理念和坚持“锻造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的办学宗旨,为社会累计培养了15000余人大中专优秀人才。十三五期间,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完善了校园网络建设,构建了学校信息化平台;给教师办公室、改善了教师办公条件;配备了110台先进的电脑,使学生机房成为黄州一流的微机实验室;安装了价值10万元的视听多媒体教学设施4台;2021年4月由黄州区政府出资近600万元对学校教学楼整体进行重新装修,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为了满足学员在一网一平台的学习,对微机室重新进行了升级,添加了40台新电脑。同时花了将近70万元,装修了一间能满足120人培训的多媒体教室。在校园内安装了30个摄像头,完善了校园监控系统。学校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本专科学历教育,加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各方面的工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学校先后被湖北人事厅、湖北省综治委授予“安全文明校园”,湖北电大授予“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市教育局授予“办学先进单位”。2009年11月被中央电大授予湖北省唯一一家县级“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荣誉称号。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湖北电大授予“示范县级电大”和“招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开设专业:

金融学、法学、社会工作、学前教育、学前教育(0-3岁婴幼儿教育方向)、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师范方向)、英语、广告学、广告设计与制作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药学、护理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学校管理方向)、公共事业管理(社会教育及应用心理方向)、行政管理、物流管理、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管理、证券与期货、保险、投资与理财、法律事务、传播与策划、广告设计与制作、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方向)、计算网络技术(网页设计方向)、计算机信息管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工程造价、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园艺技术(都市园艺方向)、药学、护理、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市场营销(营销与策划方向)、市场营销(市场开发与营销方向)、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公共事务管理(学校及社会教育管理方向)、行政管理 、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老年方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室内艺术设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英语(师资培养方向)、英语(经济贸易方向)、文秘、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家政服务与管理

       我校为推动开放教育“一县一品”工作,成立了黄冈市广播电视大学黄州分校附属幼儿园。也是我校学前教育的社会实践基地。2021年,我校在区委区政府领导关心下,完成了黄州电大附属幼儿园的立项工作,政府投入500多万,完成了我校附属幼儿园的建设,于2022年3月开始招收新生。

       1982年2月,黄冈地区广播电视大学黄冈县工作站(以下简称电大工作站)成立,正科级建制。1989年7月成立黄州电子工业中专。1991年1月,黄冈县撤县设市,黄州地区广播电视大学黄州县工作站改称为黄冈地区广播电视大学黄州市工作站。1994年12月在西湖二路征地5.5亩,修建新的教学楼、教工宿舍楼、学生宿舍楼。2000年黄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从西湖中学迁入我校。到2021年,我校教学楼办公楼年代久远,已经算得上是破败不堪,相关配套设施陈旧,学生教师的安全毫无保证,教学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已经不能满足培养开放教育学员的需要,所以建设一个新的校园迫在眉睫。再加上我校实际情况比较特殊,跟其他兄弟学校不一样,没有和理工中专合并,是一所独立的办学机构,地方偏小,所用的资源有限,师资力量偏弱。所以相对来说所拥有的资金也比较少,以黄州分校自己的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建设新办公环境的需要,我校只能另谋出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共黄冈市委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增加我区学前教育普惠性学位,经过一年的努力,我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关心下,完成了黄州电大附属幼儿园的立项工作,政府投入500多万,依托政府项目学前教育资金的支持,对老校区进行改造,将原区电大教学楼进行改扩建,1-3楼改建为附属幼儿园教学用房。幼儿园改建完成后可增加学前教育学位180个。

       2021下半年我校依托政府资金支持,基本完成了对校区的改建工作,为了满足学员在一网一平台的学习,对微机室重新进行了升级,准备添置40台新电脑。同时花了将近70万元,装修了一间能满足120人培训的多媒体教室。在校园内安装了30个摄像头,完善了校园监控系统。给学生和教师都提供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学校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成立的附属幼儿园成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社会实践基地,为我校学前教育的学员提供了便利。建立学前教育专业社会实践基地是培育立德树人理念的需要,立德树人,就是要求我们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综合改革,将立德树人从办学理念落实至教育实践工作中。具体地说,就是要在提高学生第一课堂质量的同时,拓宽第二、三课堂能力培训的手段,建立起稳定而具有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基地,稳扎稳打实现立德树人的培育目标,把社会和学校对人才的培养有机结合起来。社会实践基地就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最直接途径。开展具有学前专业特色的课程研究,必须深入到各级各类的社会实践中,取得教育教学的实践成果。建立具有学前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基地,可以便于学生进行调查跟踪,资料积累,问题研究,促进教育教学成果转化。建立学前教育专业社会实践基地可以给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践空间,促进专业与社会接轨,完善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使高校的社会服务更具有专业性。

       我校秉承着开放教育“开放、责任、质量、多样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努力做到服务学员,通过集聚,推送优质教育资源,提供灵活多样的教育机会和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公平。我校成立的附属幼儿园始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设学前教育实践基地是我校的一大创新,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有助于实现高校和幼儿园的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要强化学前教育专业实践调研,深化校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要注重从多方面强化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优化学前教育校内外实践基地师资队伍建设,针对实践导师资格以及教育实习目标、内容、时间与任务安排等事宜提出具体对策。充分调动资源,建设资源共享平台,在与幼儿园联动进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为幼儿园提供科研和师资建设的咨询和服务,实现高校与幼儿园的互利共赢。成立黄州电大附属幼儿园是我校的一大特色,为我校开放教育学员提供了实践的机会,他们可以实地去观察甚至接触到学生,通过老师们上课所讲的内容与实际情况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求真务实的将自身所学投入到学前教育的相关工作中去,促进学前教育学员与社会接轨,完善我校的服务职能,使我校的社会服务更具有专业性。

       学前教育专业育人要适应新时期的教育发展需要,必须要强化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的融合,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要强化学前教育的理论和实践联系,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内外实践教学相对接、相融合的对策,促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社会实践基地作为学前专业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保证,其建设必然会为我校学前专业提供深入广泛的社会实践活动优质的资源服务,也是我校反哺社会的一项具体体现。

        联系人:徐增光

        联系方式:0713-8367842

        联系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建新一路特一号


责任编辑:杜炼

上一篇:罗田分校

下一篇:红安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