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2022-07-14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捷 文/图)7月14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校长钟毓宁,校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集中观看学习视频,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学习讨论。钟毓宁认为,要牢记服务全民终身教育的使命,扎扎实实为办好湖北开放大学持续发力;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校干事创业活力,严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统筹安全发展。张文凯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学校事业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强化作风监督,汇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强化纪法监督,营造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宋移安认为要站在新时代的高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要求,站在民族企业发展的高度,从职业教育发展的角度,打好科技牌,结合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对接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胡雄认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上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求,重视科研与人才引进工作。汤春来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推动思想破冰、优化人力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广大师生员工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提振精气神。张化斌认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安全发展贯穿学校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将疫情防控的认识提高到政治高度,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值班制度、报备制度,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李宜兵认为在深入学习宣传基础上,要切实认真对校内疫情防控举措再梳理、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责任再压实,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指明了方向,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是我校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遵循。

结合学校工作刘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在做好开放教育评建争优、职业教育保A、两栋楼建设等工作的同时,深度思考发展的问题,将学校发展与风险防控相结合,将专业发展与自主可控相结合,将招生工作与廉政防范相结合,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性和竞争力,增强发展的自主性和内生稳定性。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实践活动的本质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实践活动始终,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事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做好暑期工作慰问,学生家访等工作。三是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周密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要求做好离汉报备,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有序进行。

近日,我校把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把领悟讲话精神、会议精神作为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班子成员引领学、集中研讨交流学、融入工作自主学等形式,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2022春开放教育考试及阅卷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对标模拟 实战演练 ——我校组织开展办学评估模拟实地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