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浪】湖北开放大学:主动作为打硬仗 创新战法出成绩

发布:2023-01-16浏览量: 供稿:教务处 打印本页

1月4日,湖北开放大学开放教育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部署会在武汉召开。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汤春来主持会议。

钟毓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稳规模、调结构、抓质量、促规范”的指导思想,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拓宽思路,创新机制,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抓住招生育人源头工作,落实教育教学各环节,保证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他就如何推进招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做好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发展开放教育,要符合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大国的时代要求,要实现办学范围、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落实开放教育招生工作新要求。要推动办学规模“稳中有升”,着力办学结构“调中有优”,坚守办学质量“抓中有特”,强化办学规范“促中有文”。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2023年开放教育招生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招生领导,明确责任,各级电大领导班子要增强领导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要加强招生服务,增强活力,着力提升招生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和技术素养,针对学生和基层单位的需求,提供周到、细致和个性化的招生服务;要加强招生管理,防范风险,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严格规范招生工作秩序,坚守招生底线、红线。

汤春来就做好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强调要咬定目标、精研形势、抢抓机遇、创新战法、守好规范。咬定2022年春季招生18730人总目标,咬定各教学点具体招生目标;准确把握全国及湖北省开放教育招生形势,发现新机遇,破解老问题;抓住成人高考与春季招生时间错位、随时报名湖北试点、网络教育暂停招生、招生节日效应明显等四个机遇;在一把手主抓、全员参与、宣传手法、深入前线、对外拓展上下功夫;不要夸海口、不要找中介、不要不把关、不要碰红线。

湖北开放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海洋向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作工作报告:传达国家开放大学招生业务工作部署精神,总结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并对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及部署。襄阳电大、天门电大两个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湖北开放大学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电大、直管市电大、直属教学点主要负责人,招生、教务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远程参会。

链接:https://hubei.eol.cn/hubeinews/202301/t20230112_2278935.shtml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开放大学:以“三色”绘就生态振兴新画卷!

下一篇:【网易】湖北开放大学:主动作为打硬仗 创新战法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