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随州广播电视大学

发布:2022-09-30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随州广播电视大学学校简介

       随州广播电视大学是一所集开放教育、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校。 我校一套班子、三块牌子,分别是随州广播电视大学、随州市实验高中、随州市第一职业中学。学校坐落于美丽的白云湖畔,校园环境优美。占地100余亩。现有行政办公楼-栋、教学楼四栋、实训楼两栋、学生公寓三栋、教职工住宅楼两栋、学生食堂、教师食堂各一个、 带有塑胶跑道的标准运动场一个、室内体育馆一个。学校有较好的办学场地与办学设施。信息化办学条件优越。完全能满足开放教育教学与管理需要.学校配备有实时联网可远程双向交互的数室1间。可用于教学与考试的标准化教室48间、保密室1间。档案室4间、招生办1个教师办公室7个、会议室2个录捂室2个。办公用计算机54台。办学环境中的信息化设备不仅先进而且充沛。学校现有教职工268人,其中从事开放教育工作的教师52人,专职教师32人。兼职教师20人。学校现有开放教育学生1143名(不含22春季学员)。生师比为21.9:1; 52人中管理人员7人。思政课教师8人;我校教师专业结构合理.年龄结构优化。其中高级职称22人。研究生以上学历7人。中青年教师占比100%.

       随州电大办学40多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开放教育办学理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十年来,随州电大为随州地方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为随州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二、随州广播电视大学专业介绍

(一)专科专业

1.金融服务与管理  2.学前教育  3.汉语言文学  4.传播与策划  5.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6.大数据技术  7.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8.水利水电工程智能管理  9.大数据与会计  

10.电子商务  11.现代物流管理  12.行政管理  13.现代物业管理  14.社会工作  15.旅游管理  16.人力资源管理  17.机电一体化技术  18.市场营销  营销与策划方向

19.法律事务  20.建设工程管理

(二)本科专业

1.金融学  2.法学  3.汉语言文学  师范方向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水利水电工程  6.工商管理  7.会计学  8.物流管理  

9.市场营销  10.财务管理  11.行政管理  12.土木工程  13.学前教育  14.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三、随州广播电视大学办学特色

       1、开放教育面授课方面

       我校长期开设行政管理、学前教育、建设工程管理、土木工程、汉语言文学、会计、法律事务等专业以满足社会群体对专业的需求。一直以来,我校把面授辅导、实践教学和社区教育融合一起开展教学工作,针对一些专业课开展了一系列面授培训课程,如会计专业培训、计算机专业培训、幼儿教师专业培训等,通过有针对性的、实用型的培训吸引广大社会工作者与开放教育各专业的学员前来参加。

       2、开放教育入学教育方面

       (1)以新赋能,搭建教育平台框架

       问卷星是一个专业的在线问卷调查、测评、考试平台,它可以为我们提供功能强大、人性化的在线设计问卷、数据采集、自定义报表、调查结果分析等系列服务,在工作中我们发现,与传统考试形式相比,问卷星不仅符合开放教育这种现代化的远程教育形式,更具有快捷、易用、低成本等明显优势,最让人欣喜的是问卷星可以同步生成入学水平测试分析报告,这大大提高招生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招生质量分析的准确性。为此,我校于2015秋季学期开始尝试使用“问卷星”进行入学水平测试,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与完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2)夯基释能,激活教育平台效果

        我校组织语文、数学、英语、地理、思政等学科老师针对成人学习实际进行命题、组卷,利用“问卷星”APP做成随州电大新生入学水平测试卷,同时生成二维码。新生报名时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答题。答题不受时间限制、不受地点限制、不受次数限制,但无论对错都必须全部答完方可提交,提交后系统直接给出分数、参与答题的总人数、个人排名以及错题解析,最后根据需要可生成不同的报表,非常方便实用。近年来,我们通过问卷星平台的测试结果,分析学生的教育水平,分类施教、因人施教,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的教学效率和教学水平。

       (3)拓展聚能,延伸教育平台作用

       为落实省开大党委行政对评估工作“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投入、人人有责”的要求,随州电大充分利用问卷星,把枯燥的应知应会所有内容编辑成一个个选择题,针对不同群体制成教师卷和学生卷,通过问卷星的形式扫码答题,让国开质量标准1.0深入人心,实现全员参与、全员知晓。方便、快捷、惠及面广。 

       开放教育本身就是创新的产物,其发展过程是创新的过程,当前的开放教育创新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必须融合科学、信息、技术,是一个教育系统工程, 我校通过“问卷星”对教育融合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未来转型开放大学以及开放大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挥新作用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3、随州市社区教育方面

       随州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自2016年11月经随州市教育局批示在随州电大挂牌后,通过努力尝试,大胆试验,积极探索随州地区社区教育发展模式,在多年的社区教育实验中,随州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始终以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引领,以“推进社区教育实验 打造创新品牌”为主导,结合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利用学校实践教育基地的优势,着重以实践课程为主,加强社区居民在工作上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

       随州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于2021年正式成立“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整合湖北现代教育学校中职、高中、电大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切实抓好随州社区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品牌建设。随州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建在随州市第一职业中学,学校有钢琴100余台、电钢琴120余台,声乐教室4间,排练活动厅2间,大型活动舞台1个,学校办学设施一应俱全,为该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条件保障。

       目前通过本项目,我校已培养约100余名能掌握基础幼儿声乐课程知识的幼儿教师,已培养约50名优秀学员,能全面掌握声乐专业知识,并且在其单位、企业起到引领作用,希望这些学员能进一步规范幼儿声乐教学的方式方法,带动提升整个幼儿教师水平,进而提高我市整体的学前教育水平,为促进我市地方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四、随州广播电视大学招生联系方式

        随州广播电视大学招办电话:0722-3812001

        联系人:陈君15391699051        徐平13971790926

        联系地址:湖北省随州市随城路8号

        随州电大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杜炼

下一篇:天门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