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宜都分校

发布:2022-09-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学校简介

宜都市电大分校前身是“宜都县电大工作站”,创建于1979年,1993年底,宜都市政府直接投资200余万元,征地28亩,建起了总面积为5747平方米的县市电大实体学校。1998年3月,市委、市政府为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将市电大并入到市师范学校,1999年6月,宜都市人民政府决定将宜都电大分校迁入市职教中心。至此宜都市职业教育中心(宜都电大分校)发展成一所由政府主办、教育局主管的集职教、电大开放教育、职业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第三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8.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3万平方米。现建有具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安全生产培训、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功能的“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中心”,建有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会计、旅游服务与管理、化工等6个专业实训中心,建有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为开放教育配置有办公室、教材室、面授教室、机房、录播室、双向视频会议室、图书室和网络监控室等多个,配套教学设备设施齐全。

2020年5月,“宜都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挂牌成立。宜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构建了市教育局、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乡镇(街道)社区学校、村(社区)居民学习站等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四级联动机制,服务全民学习。全市辖8镇1乡1街道2个管委会,目前,123个村、32个社区,均成立社区教育机构,惠及全市居民38.4万人,深入推进“筑堡工程”,组建社区教育讲师和志愿者队伍,构建社区教育课程体系。

学校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员工182人,其中正高教师2人、特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53人,中学一级教师76人,其中研究生学历15人。在校中职学生2146人,在籍开放教育学生436人,从事开放教育工作的教师28人,其中研究学历10人,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13人。

近年来,学校秉承“德育为首、技能为主、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和“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学习型社会形成”的宗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实现全员育人,促进全面发展,“德育三挂”特色活动受到教育部《简报》专题推介,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社会满意率高。

学校落实创优提质发展战略,坚持夯实基础抓招生、规范环节提质量、特色引领促发展,提升了学校办学综合实力。

二、专业介绍

开放教育开设专科主要专业: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汽车应用与维修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方向、网页设计方向)、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会计、物流管理、公共事务管理(学校及社会教育管理方向)、行政管理、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法津事务、护理、工商企业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等

三、特色优势

办学历史长、条件优。学校是全国首批德育实践基地学校,结合实际,学校进行德育创新,形成了“润心驿站,三全育人”新格局。学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活动,实施“领导干部挂处室,处室干部挂班级、班级任课教师挂联学生个人”的德育“三挂”育人新模式,实施驿站管理,春风化雨,润心无声,实现润心德育立德树人目标。

招生机制活、范围广。学校通过深入乡镇社区,联络企事业单位、联系在籍及毕业学生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稳定招生规模。

服务方式活、对象多。学校积极开展学习支持服务,通过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完善设备设施、创新服务方式、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服务能力等措施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术性和非学术性服务。

发展趋势好、声誉高。近年来,多名优秀学生获评国家开发大学、省开大、市电大奖学金,多名优秀毕业生进入乡镇、社区及企业担任领导工作,优秀毕业生李玉洁曾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湖北省道德模范、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20多项荣誉,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20年被表彰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2021年获评“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校友”荣誉,“宜都市农民读书节”被表彰为“2021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宜都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先后荣获“宜昌市社区教育先进单位”、“湖北省社区教育先进单位”。多名教师获各级各类大赛获等次奖、获评省开大“教学之星”、“助学之星”“社区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学校不断助力开放教育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

四、联系方式

李世发 18171901009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都市陆城杨守敬大道纺织路186号

责任编辑:汪刚

上一篇:竹溪分校

下一篇:黄梅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