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宜昌电大举办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研讨会

发布:2022-11-22浏览量: 供稿:​宜昌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甘橙 文/图)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11月18日,宜昌电大举办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研讨会,邀请学校青年教师及“青蓝工程”结对导师共同研讨,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宜昌电大党委书记、校长王桃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研讨会。教务处主任张家福主持会议。

会上,青年教师们围绕自身发展需求、成长环境、目标规划等方面进行讨论,结对导师结合自身经验,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提出成长建议。

研讨会现场

青年教师与结对导师积极讨论

宜昌电大副校长杨云堂指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要做到三个“结合好”:与开放教育特点结合好、与自己本职工作结合好、与学校的发展结合好,希望青年教师以理想指引道路,以激情引领行动,以奉献书写人生,在开放教育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王桃强调,本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青年教师坚定信念,科学谋划,实现专业成长。为推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她要求:一要树立观念、体现特色。青年教师的行政管理工作与专业发展相辅相成,要在工作中寻找自己的发展方向;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利用资源开发特色课程,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宜昌电大特色课程。第二要开放思维、体现融合。学校各部门要主动融合,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学校要积极对外融合,对接城市发展;青年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即课题;青年教师要突出持续学习能力,关注政策,关注当地产业,关注发展需求;青年教师要锤炼综合能力,提高服务育人本领。三要珍惜平台、珍惜时代。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舞台无比广阔,宜昌电大的发展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教师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实现自身成长,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黄石电大阳新分校教师赵平荣获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数控铣赛项银奖

下一篇:孝感电大师生线上同上一堂思政课